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脑科幻悬疑小说《脑控》新书校园分享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06-17   来源:    阅读:

616日下午,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的脑科幻悬疑小说《脑控》新书校园分享会在我院举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徐初娜、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雷明化、党总支书记王庆华、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一、厨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峥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首席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知名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家,投资人和作家,中国最早一代成功的互联网和文创产业的实践者,浙江年度经济人物。出版个人诗集《我要白发苍苍地爱你》,以及长篇武侠小说《江湖》《大唐风云》等十余部作品。作品先后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出版奖,并入选“中国好书榜”。

《脑控》由郭羽、溢青共同创作,融合了悬疑、惊悚、推理、科幻等多种元素,呼唤人们关注科学技术发展与人类命运走向的伦理冲突,表现出较强的时代担当、责任意识。小说中,国际顶尖脑科学家艾伯特突遭谋杀,大脑不翼而飞。真相到底是什么?年轻有为的中国脑科学家陈辰,怎样为未婚妻摆脱命案凶手指控?超级流脑病毒肆虐,威胁着人类的生命。一个创世纪的科学实验,引发了扑朔迷离的后果。人工智能和人类大脑进化之间,展开了神秘的博弈。“一切,终于又重回宁静。”作品结尾意味深长,情节引人入胜,意义发人深思。

分享会首先举行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图书馆图书收藏仪式。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雷明化向郭羽先生颁发捐赠证书。随后郭羽先生以“《脑控》——脑科幻作品的现实来源”为题,向在座师生和嘉宾介绍了此书的缘起。他谈到了自己过往的求学、创业以及旅行经历,正是对脑科技的浓厚兴趣,对文学的长久热爱,以及长期以来的知识经验积累,促成了这部作品的诞生。最后他勉励各位青年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保持热爱,避免功利,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必有意外的收获。

郭羽、溢青把创作视野投向脑科学领域,题材充满时代特质,体现出创作者的时代担当。字里行间不仅昭示出的人性人文关怀,更富有哲学的逻辑思辨色彩,心理学、经济学、医学、化学、数学等专门学术或专业化概念也是俯拾即是。此次新书校园分享会,在丰富了学院图书馆藏同时,使学院师生接触到了最新文学前沿,拓展了思维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