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当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时间:2023-12-12   来源:    阅读:

  近日,由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凤凰国际教育、南大出版社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南京举办。此次年会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分享与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把握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新态势,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推进新时期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来自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102所院校的200多位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南京大学、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盟理事单位的校领导、双创教育专家、研究机构、创投机构、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我校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应邀参加会议。

203743

  会前,召开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大会审议《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工作报告》、新增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并就联盟成员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研讨。我校被增选为理事单位。

2D7DE9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与领导为联盟学术委员会专家库首批专家及课程开发建设委员会专家库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我校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沈鑫泉院长被聘为联盟课程开发建设委员会专家库首批专家。

  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快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为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契机。联寻共识,盟促发展。与会专家、领导和嘉宾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凝练共识、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探讨未来,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14B5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