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浙江省旅游类中高职一体化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9   来源:    阅读:

        3月28日,由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浙江省旅游类中高职一体化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产创空间顺利举行。校长杜兰晓、合作发展处处长(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方敏和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共吸引浙江省内20余所旅游类中职学校的30多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经过前期的文本评审和专家打分,最终共有19支项目团队晋级本次大赛的现场决赛。现场决赛邀请到省内中高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担任赛事评审和嘉宾。

在现场决赛前,各旅游类中职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还参加为期一天的大赛集训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得国赛金奖的项目指导教师与他们进行交流和学习,并邀请往届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一对一进行项目辅导。

决赛现场,各旅游类中职学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比拼,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7支项目团队。颁奖仪式上,杜兰晓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据悉,本次大赛是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浙江省旅游类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学校教育工作的育人成效,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积极作用,引导各学校积极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机制,充分挖掘和培育旅游类中职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