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学员的通知

时间:2021-05-20   来源:    阅读:
各二级学院:

 

 为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学生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乡村运营创新创业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乡村运营创客培养计划

 

二、项目实施时间

 2021年5月-2021年12月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主办单位: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

 

四、选拔对象

 “徐霞客创客班”主要招收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的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内学生。

本期“乡村运营创客班”主要针对有志于返乡入乡创新创业的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校友,或正在从事乡村运营的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校友。

 

五、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

 本次报名采用个人自荐的方式,微信扫码报名。请于2021年5月25日上午11:00前扫描微信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2.学院推荐:

 二级学院于5月26日上午11:00前对各学院报名人员进行审核推荐。

 

 3.面试选拔

 根据个人报名和学院推荐情况,学校统一进行面试选拔。本期“徐霞客创客班”拟选拔学员30人。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签订培养协议

 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徐霞客创客班”,签订协议后需按要求完成课程内容及相关考核,中途不得无故退出。

 

六、培养方式

 “徐霞客创客班”培养期为半年,分集中培训和项目实践两个阶段,暨一周集中课程+六个项目实践,以创新创业项目贯穿全程,强化实践,着力提升创业者能力。

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先推荐入驻校内“未来乡村创客空间”,优先获得创业资金支持及与投资公司洽谈机会。

 

七、结业要求

 完成规定学习内容且创新创业实践达到考核要求,可获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客班结业证书》。

 

八、其他

 1.开办“徐霞客创客班”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做好学生的推荐选拔工作。

 2.请于2021年5月26日上午11点前将推荐汇总表交至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

附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推荐汇总表(扫码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