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创业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创业校友风采 > 正文

2021创业校友年度人物(二)

时间:2021-12-24   来源:    阅读: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

      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

      人人也都是梦想的铸造者

      今天,由小编带大家走进

      另外两位创业校友的故事


   

   

 

 

            

廖建格

02级烹饪与餐饮管理专业校友

2006年创立上海吸引力服饰

2010年加盟森马鞋业

2017年成立乐芝乐滋

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创业经历        

由于当时家里人已经在服装行业站稳了脚跟,大学毕业的廖建格并没有着急就业,而是迅速进入市场调研考察,他发现当时的上海城镇市场对他们提供的商品接受度较大,于是,针对上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廖建格索性创办了吸引力服饰,汇聚男装、女装、童装等多种品类。秉承着“真诚、热心地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短短几年便开设了全国连锁门店30多家

 

但2015以后随着上海城镇化的深入,大家的主力消费群体的转移。服装市场也慢慢的淡化,廖建格凭借着敏锐的判断力,加盟了国内最早从事休闲鞋产业研发的品牌之一——森马鞋业,在这个行业一做就是整整六年时间,也正是这一次的创业经历,让廖建格对市场品牌化有了新的认识,而他致力于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这一次,他要活出人生的精彩!

创业的激情再一次在他心中燃烧,2017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乐芝乐滋,一家主打纯手工意式薄底披萨的店。为了做好自己的品牌,把纯正的意式薄底披萨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廖建格带领团队特地远赴意大利,聘请当地知名披萨大师,并邀请他将30多年制作薄底披萨的技术带到中国。而为了适应国内顾客的口味,廖建格在食材和关键饼底的研发上下足了功夫,与意大利披萨大师及其团队经过了1000多次的反复碰撞与否定,才研制出奇妙而美味,又被大众所喜爱的薄皮

回首品牌创立之初,廖建格表示遇到过很多挑战,这些挑战给团队带来最大的成长就是:品牌建立是一场长跑,短期速成决不可能,唯有长期有耐心,持续创造顾客价值,才能更好的发展壮大。

其实,真正的创业过程本就是甘苦相兼,也只有这样,创业者才得以成长,廖建格才得以“折腾”出新天地。如今,乐芝乐滋在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台州、淮安等50多个城市与地区开设品牌连锁门店,同时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

 


 

校友寄语

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陈新坤

1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

2018年创办泓涵教育培训集团

创业经历        

在校期间,陈新坤便意识到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变化迅速,需要多接触外界的信息,不应局限于自己所学。因此,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加社会阅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一次偶然的社会实践调研中,陈新坤接触到几位彝族人,和他们的交流中,陈新坤了解到偏远的山区、落后的教育结构使西部有很多和这几位年轻人境遇相似的青年,他们因家庭贫困等原因辍学,为生活出外打工,但没学历、没技能,使他们在大城市生活极为艰难,而想再次提升学历,却又投学无门,这些让陈新坤深刻意识到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于是,他便萌发了创立教育培训的想法。

2018年毕业之际,陈新坤凭着那一股子拼劲儿,与拥有七年教育经历的教研团队一起创办教育服务综合性企业——泓涵教育培训集团。一家专门从事专升本考试培训、考研考前专项培训、函授和自考等学历提升为主营业务的机构。短短3年多时间,泓涵教育完成了从传统教育培训机构,向现代化、信息科技化的综合性教育服务机构的升级,现如今全国分校一百多家。对教育事业的不断追求,对教育使命的传承,成为陈新坤强大的内在驱动力。

     

但再厉害的强者,也会遇到困难,陈新坤也不例外:创业项目认知上、能力上的不足,社会资源的匮乏、管理能力的缺陷以及行业的恶性竞争,都压的陈新坤喘不过气儿来。面对创业路上的“拦路虎”,陈新坤愣是做到了“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从容,遇到问题他就时时思考,事事复盘,还不忘通过学习,汲取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向大家证明了创业的决心。

回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陈新坤表示大学期间的社团和社会实践在无意识地影响着他,这其中的积累,对于走上创业之路的他是很有用处的。现如今泓涵教育培训机构在浙江省内拥有49家分校,230多位全职员工。


 

校友寄语

不要虚度时光,把握好当下,努力成长,用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