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中国品牌”“中国服务”旅游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列入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09月,学校成立独立建制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按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进行系统规划和建设,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真正实现“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

学校初步构建了多层次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分层分类开展创新创业教学。面向低年级学生开设“创新创业基础”通识课程,面向准备创业学生开设“创业方法论”系列课程,面向正在创业的学生开设“创业管理”系列课程,同时在各专业学生专业课中建设“专创融合”创新创业课程。

学校着力培育多能力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新成立创新创业教研室,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坊,建立“专任教师+校内外创业导师”结合的专兼职师资团队。通过送培内训,为教师赋能,打造“1+N”多能力师资,即1个核心能力“教学能力”,以及“科研能力”、“指导竞赛能力”、“指导创业能力”、“服务社会能力”。

学校积极打造多方位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品牌。开展“创在旅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为“互联网+”等各级各类赛事培育项目;开展创客集市、一院一品、创旅沙龙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全校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学校逐步建立多维度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开展“徐霞客创客公园”建设,整合规划产创空间、文创空间、乡创空间,逐步形成“一园多点”的布局。开办徐霞客创客班、成立创业校友俱乐部,为在校生和校友提供实践孵化服务。指导各个二级学院成立专创融合工作室,使工作室成为课程建设、课题研究、项目孵化、师生校企校友共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