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项目获文化和旅游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立项

时间:2021-11-25   来源:    阅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启动实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我校申报的学生团队创业项目《“指尖上的传承”——助推乡村文旅的非遗剪纸品牌》和《浙乡拾遗——浙江省23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助推乡村文化旅游》获得立项。我省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仅6项获得立项。


0 1

“指尖上的传承”——助推乡村文旅的非遗剪纸品牌




学院
厨艺学院



指导老师
徐峥



项目介绍

“指尖上的传承”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挖掘优秀的乡村文化,创作剪纸多元产品,推动剪纸产业进乡村。现与包括研学基地、博物馆、景区在内的108家单位合作,通过研学旅游、剪纸作品定制销售、非遗文化传习培训等途径,辐射人群数十万,致力打造乡村文旅的非遗剪纸品牌,以大学生团队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0 2

浙乡拾遗——浙江省23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助推乡村文化旅游

学院
外语学院



指导老师
惠琳 蒋璐



项目介绍

浙江省非遗资源得天独厚,拥有23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和289项省级非遗项目。本项提出了“三融”模式下的非遗助推乡村振兴新途径让非遗项目活态化发展,推动乡村文化、乡村旅游全面振兴。为零散的非遗文化项目提供产品宣传、运营合作、设计装修等体系化服务,将非遗作为特色元素融入乡村旅游,打造非遗特色村庄的活名片,从而助推未来村庄的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为进一步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进一步面向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参与行业产业建设,支持共建院校对接行业产业优质资源,搭建协同创新育人平台。我们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