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乡村运营创客班开班

时间:2021-12-13   来源:    阅读:

12月8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开班仪式在乡创空间顺利举行。副校长王忠林、副校长王方、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合作发展处(校友办)处长方敏、教务处处长助理杨骁瑾、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卢静怡、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郎富平、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峰、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校友导师代表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邵辉、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娜,讲座嘉宾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学院执行院长陈青松出席活动。第一期创客班结业代表和第二期创客班(乡村运营)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第一期创客班结业仪式


首先由第一期优秀学生代表沈园园做第一期徐霞客创客班成果汇报。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期徐霞客创客班的同学们在第七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2金3银3铜,金奖数列全省职业院校第3位。其中,“旅邦科技”团队代表学校首次进入国赛舞台,获得国赛铜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此外,创客班的同学们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获3金4银2铜;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赛银奖2项;在文化和旅游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立项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2项。

王忠林副校长为第一期徐霞客创客班同学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活动第二阶段:第二期创客班开班仪式


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介绍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项目方案。徐霞客创客班通过创意激发、创业实训、培育孵化等为期一年的学习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创业精英。第二期创客班,以“乡村运营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以创新创业项目贯穿全程,强化实践,着力提升创业者能力。依托学校深度参与的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成立的未来乡村创新创业研究所、新举办的乡村运营创客班,新开园的乡创空间,“四驱联动”,打造旅院“乡村旅游和乡村运营”创新创业特色品牌。

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学员王雪作为代表发言。创客班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和无限的想象空间,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专业的建议和指导,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在创业者的道路上前行。

与会领导为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同学颁发录取通知。

 

导师结对仪式环节,校友导师代表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邵辉、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娜代表校友导师接受同学们的拜师。

王方副校长宣布开班。王校长对第一期创客班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十分期待第二期创客班同学们的更多的创新和创造。至此,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二期徐霞客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正式开班。


活动第三阶段:开班第一课


开班第一课由廿玖间里创始人、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浙江十大乡村旅游带头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学院执行院长陈青松为同学们讲述,授课内容为《乡村运营,创客时代》。

课后,校友导师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邵辉、杭州旅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娜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们提到,创业首先要立足于专业,融入行业。乡村振新要做到人才振新、产业振新、文化振新。


最后,预祝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第二期创客班(乡村运营方向)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