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3-02   来源:    阅读:

近日,“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专项赛3金、主体赛3金4银2铜的好成绩,金牌榜和银牌榜均位列全省高职院校榜首,在全省参赛的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五,学校还获得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

“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于今年5月18日在余杭区黄湖镇正式启动,到决赛当天历时整整半年,期间全国共有337所高校,4817个项目参赛,累计人次达到33000余人。竞赛合作基地乡镇67个,招标村200余个。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画乡余味——未来乡村牵引下的农民画旅游场景规划设计”等3个参赛项目获得主体赛3项金奖。

专项赛中,由我校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等部门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共吸引了全国178所高校的477支团队参赛。本届研学旅行赛历时半年,包括省级初赛、训练营及复赛、项目调研及实施和决赛四大赛程。我校“融传统文化,兴未来乡村”、“走进青山,和黄土绿水撞个满怀”两支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赛,多次前往余杭区黄湖镇实地调研,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两个项目均获得金奖。

此外,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县文创设计赛中,我校厨艺学院参赛项目“将军板栗宴”荣获金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省委省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鼓励广大师生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乡村振兴大赛为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好平台。后续,我校也将主动推进大赛项目后续落地工作,努力探索乡村运营人才培养,为浙江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贡献旅院力量。

(供稿 沈欣黎 蒋筱 冯幽楠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