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斩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时间:2022-03-02   来源:    阅读: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旅邦科技——中小旅行社数字化革新引领者”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赛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也是我校“双高”建设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主办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旅邦科技”团队(成员:应潇俊、裘文杰、宋美琳、马逸尘、邵施雨朦、周新渝仁)在指导老师郭一、韦小良、袁佩芬、卢璐璐、陈萍萍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积极备赛,通过项目模拟路演、专家答辩指导,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国赛铜奖。

据悉,“旅邦科技——中小旅行社数字化革新引领者”项目是我校团队研发的一套系统,是一款帮助旅行社进行撮合交易管理的SAAS云平台,主要借助云计算、云服务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身服务器,通过网络为旅游企业提供软件服务。这套系统可以帮助中小旅行社提升线路查找、产品送达效率、收客效率以及财务对帐结算的效率等,间接助力管理成本下降。系统在不少中小旅行社中免费试点推广,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家旅行社在使用旅邦系统,并收获了满满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2020年成立独立建制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中国品牌”“中国服务”旅游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举办33期“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坊”,师资培训6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立“创业校友俱乐部”,开办“徐霞客创客班”,探索新型孵化平台;鼓励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举办大赛集训营6期,重点项目打磨60余次。未来,我校将继续深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思维,在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 沈欣黎 郭轶宸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