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旅院举行

时间:2022-03-02   来源:    阅读:

11月18日,“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共同承办。这场大赛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赛事,在全国率先探索出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

决赛开幕式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介绍了近年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省委省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将继续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承办任务,并将主动推进大赛项目后续落地工作,积极探索乡村运营人才培养,为浙江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贡献旅院力量。

本次决赛分为“招标村”和“自选村”两个赛道,作品类型分为乡村产业创意类、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人文公益类等三个类型,采用线上网络答辩形式进行。我校共有7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评审中,各位评委专家分别对参赛小组的作品提出建议,并就专业问题和学生进行线上探讨和研究,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大赛于今年5月18日在余杭区黄湖镇正式启动,到决赛当天历时整整半年,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约500所高校、4千多个项目参赛,累计人次达3万余人。大赛主体赛进入省级复赛有859支团队、参赛学生4295人,指导教师1728人。通过省级复赛评选,最终有206支团队进入决赛。大赛将分别决选出金奖项目和银奖项目,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视疫情情况,在我校千岛湖校区举行。

(供稿 华路宏 沈欣黎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