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在我校成立

时间:2022-03-07   来源:    阅读:

3月3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联合共建的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二家的浙旅•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在学校正式成立。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秘书长、子谦国际创业学院院长朱燕空,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副秘书长、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天风教育培训部经理万文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教务处处长吴雪飞、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出席仪式,各兄弟高校创新创业教师代表,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沈鑫泉主持。

沈鑫泉介绍了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建设的筹建情况。他表示,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是把创业教师、创业导师等创业教育工作者连接起来,为他们赋能、与他们共创,为创业教育工作者搭建的一个更开放、更自由、更活力的组织平台,目前已有200余所高校加入其中。

现场,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们共同为教研室揭牌。

当日晚上,由新成立的浙旅•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承办的空中联合教研工作坊在线上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老师参加。工作坊分享主题为“精益创业”,由浙江大学科技创业中心(ZTVP)创始主任、硅谷创业实验室(Venture Lab)创始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副主任郑刚教授主讲。郑刚围绕“精益创业理论追溯”“精益创业实践应用”“精益创业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三个方面展开探讨,带领各位老师展开思考与讨论。

据悉,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的创立旨在帮助高校创业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是一个对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教高司函〔2021〕10号)的一次尝试。该教研室将以教学工作坊作为连接,通过推动创新创业教师的空中联合教研,突破线下的空间限制,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成为高校创新创业教师的一个“孵化器”。

(供稿 沈欣黎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