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旅创新创业第48期教学工作坊回顾

时间:2022-06-29   来源:    阅读:

2022年3月30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浙旅创新创业第48期教学工作坊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乡创空间举行,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创新创业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形式为午餐会。

 


   本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集体备课由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主持,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承担2021级创新创业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的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沈鑫泉院长通过课程情况与师资介绍、课程内容与课程安排、课程考核与学习要求、班级分组与人员分工、翻转课堂任务布置五个模块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讨。并组织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对于开展课程设计内容细节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本次活动重点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内容提出问题及分享经验,问题如学生晚自习时间与课程时间上有冲突、课程新颖前期效果较好,后期会出现疲倦状况、对于线上教学会依赖其他课程考虑是否需要自己建课等;课程设计内容亮点经验如提前布置翻转课堂任务让学生主动了解课程、进行课程回顾并合理分配课堂80分钟调动积极性、“问题讨论式+成果展示”的课堂教学提高参与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