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旅创新创业第55期教学工作坊回顾

时间:2022-06-29   来源:    阅读:

2022年5月4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浙旅创新创业第55期教学工作坊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乡创空间举行,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如何指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活动中共同讨论了对于四月工作坊的参与反馈和五月工作坊内容的课程规划。

本次工作坊由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主持,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承担2021级创新创业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的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期工作坊的开头沈鑫泉院长总结了四月工作坊的培训课程内容,指出主体为互联网+的赛事组织与培训,而五月工作坊的课程将会侧着于培养创新思维,其中有两次课程:一次是由国家虚拟教研室的负责人教学的课程,另一次是大赛相关组织与研究的视角探究课程。参与工作坊的老师们也对四月工作坊的课程内容作了补充,对后续工作坊的组织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且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新开展的创新创业专题活动。

在本期工作坊中周雯珏老师作为负责运营虚拟教研室的老师,也对虚拟教研室的课程组织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提到的虚拟教研室的课程安排大致为“4+1+X”的形式,分别是四次线上虚拟教研活动、一次线下座谈会、X为临时转播的国际上的一些会议或者创新创业相关内容。

最后,创新创业教研室的老师们对于前八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安排展开了讨论,希望我校的创新创业课程能够开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