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旅创新创业第60期教学工作坊回顾

时间:2022-06-29   来源:    阅读:

2022年5月27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浙旅创新创业第60期教学工作坊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乡创空间举行,本期工作坊的内容为五月份虚拟教研线下反思和课程建设研讨。

本次工作坊由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主持,参加了虚拟教研室的老师和创新创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以及承担2021级创新创业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会议。

沈鑫泉院长在前一阶段对五月份虚拟教研进行反思总结。一起回顾了课程的三种模式,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哪种课程模式会比较好?主要从课程时间的设计安排、上课内容及形式等。其中老师们认为火种节这种模式的课程吸引力比较强,套用后效果会减弱,针对这一问题,老师们希望通过引导式教学挖出学生的潜力。

后一阶段主要对下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讨论交流,对课程模块是否变动?怎么上好?采取边上课边打磨,探求新模式;并规划了二级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设置课程安排,把课程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模块,创新创业课程放在大一阶段,然后是提升课,再到设计冲刺课程。

本次工作坊从两个模块深入总结了五月虚拟教研室的学习成果,探讨研究了后续的课程设计,相信在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工作必将日趋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