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EECN首届全国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下工作坊成功举行

时间:2022-07-04   来源:    阅读:

7月3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EECN首届全国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下工作坊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金溪山庄举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EECN秘书长、子谦国际创业学院院长朱燕空,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天风教育培训部经理万文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EECN会员高校的创新创业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活动由EECN秘书长子谦国际创业学院院长朱燕空主持。 

   



  本次工作坊围绕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展开研讨。会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对学校目前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学校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中国品牌”“中国服务”旅游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列入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双创教学改革、构建专创融合课程体系、凝塑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建设多维度的创业孵化与实践平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天风教育培训部经理万文博表达了对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期待和祝福;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秘书、浙江大学教授张克俊介绍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初衷,并就创新创业虚拟教研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从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建设条件、建设任务、申报要求、建设案例等角度分享了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申报的经验;内蒙古心物教育咨询联合创始人、内蒙古国家大学科技园特聘创新创业教练杨原结合“互联网+”大赛与“更教育”提出了双创教育与大赛相互赋能的新模式;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加林从产业角度介绍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以浙旅·EECN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为例,分享了目前学院进行混合式教学工作坊闭环设计与应用的经验。

未来,逐步建设成熟的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也将成为创新创业教师深度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赋能双创课堂的教学,陪伴双创教师的成长,为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提升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