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获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高校

时间:2022-12-11   来源:    阅读:

20221210-11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 2022 年会暨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方红星等出席活动。

经联盟理事会评议,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共3所高校获得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高校。这也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七年来,首个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在同期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浙旅乡创空间第一个孵化成立公司的项目《水稻渠成一一乡村研学品牌先行者》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于20209月加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沈鑫泉担任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独立建置的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围绕课程、师资、活动、平台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真正实现“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

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突破,其中“互联网+”大赛为学校“双高”建设获得国赛6项奖项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承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和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成立了浙江省内首个聚焦乡村运营人才培养的“乡创空间”,开设了徐霞客创客班、创业校友俱乐部、专创融合工作室等,学校发起成立了全国EECN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坊在全国近百所高校推广,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