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金4铜!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3-12-08   来源:    阅读:


12月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路易面团”等5个项目在职教赛道、红旅赛道获得国赛金奖1项、国赛铜奖4项的历史佳绩。这也是我校继2021年首次获得国赛铜奖、2022年首次获得国赛银奖后,再次取得历史突破,首次获得国赛金奖,也为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圆满收官贡献了重要标志性成果。


图片


其中,厨艺学院推荐的项目《路易面团—冷冻面团全球化行业领军者》,历时两年培育和打磨,今年与入围国赛的600个职教赛道项目激烈角逐,最终在总决赛现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金奖;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推荐的项目《昕旅科技——数字秘境开启自“游”行新体验》获得职教赛道铜奖《乡创未来——未来乡村文旅乡建模式的创新者》获得红旅赛道益组铜奖;旅游外语学院《青瓷“出海”巡礼记——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新IP》获得红旅赛道创意组铜奖;艺术学院《乡振咏流“传”——乡村振兴的“宣传引擎”》获得红旅赛道创业组铜奖


图片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学校自2022年11月启动本届大赛,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共有5774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1166个。一年来,学校共组织了3轮重点项目征集、9期大赛集训营、50余期夜门诊沙龙、100余次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打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


路易面团


图片






项目名称:路易面团——冷冻面团全球化行业领军者

参赛组别:职教赛道——创业组

指导老师:徐峥、张李梦之、陈小非、金晓阳

团队成员:吴晓晓、骆萍萍、郑轩、徐冰莹、蒋思怡、林桢晓、费齐斌、陈佳音、吕存藩、郭俊伶

获奖奖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金奖




项目简介




路易面团致力于成为冷冻面团全球化行业领军者,手握五大核心技术,始终秉持技术、质量和服务优先的目标和使命,通过提供更美味、更健康、更新鲜的优质面团,服务广大烘焙餐饮、食品相关市场,为实现“好面包中国造”不断奋斗。      


昕旅科技



图片





项目名称:昕旅科技一数字秘境开启自“游”行新体验

参赛组别:职教赛道创意组

指导教师:郭一、袁佩芬、韦小良、何依伦、李默玉、汪永旗、沈一凡、颜育众、卢璐璐、徐先奎、郭轶宸、金姿、徐慧慧

团队成员:马逸尘、周新渝仁、邵施雨朦、方承翎、段青阳、袁博宇、高兴、李诗凡、明静、沈嘉宇、陈雨婷、贺艺、徐时翔

获奖奖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





项目简介




浙江昕旅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家专注于三维旅游生态服务的网络科技公司,通过三维景区实景构建,实现三维实景导览,助力景区实现走出去、引进来。
昕旅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农文旅融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学元素,设计“一地一策”数字旅游解决方案,提升地区农文旅资源整合、创新和营销能力,助力推动旅游产业格局重构。基于SAAS平台构建S2B商业模式,助力景区等旅游供应商降本增效,实现智慧营销、智慧服务。



乡创未来



图片





项目名称:乡创未来——未来乡村【文旅】乡建模式的创新者

参赛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指导教师:陈方方、芦婷、吴依妮、徐初娜、韦小良、郭一

项目成员:施浩、朱雨豪、吴飞洋、张潇滢、陈文韬、陈雨轩、阿卜力孜•麦麦提、李子青、顾梦烨、江博、朱未来

获奖奖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




项目简介



乡创未来多年积蓄,创新1+1服务模式:一个系统,快速、精准了解村庄发展,精确挖掘当地特色;一个平台,为村庄匹配人才资源。焕新村容村貌,唤醒村庄文化内涵,营造精神原乡,提升体验感。
文旅“小创新”点亮乡村“大未来”。



青瓷“出海”巡礼记



图片





项目名称:青瓷“出海”巡礼记——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新IP

参赛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

指导老师:张晓侠、程卉、宁静、周殿军、边宇琪、周李俐

项目成员:轩东发、黄庆玲、傅歆云、方格格、周泰源、许思瑶、郑雨婷、钟正楷

获奖信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





项目简介




青瓷“出海”项目利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多语种专业优势,依托中塞旅游学院、数字文旅出海产业学院、龙泉青瓷大师工作室、塞尔维亚手工陶器大师工作室等资源优势,通过技艺交流、作品展览、产品定制、教学视频、短视频直播营销等方式,制定了“1+2+3”龙泉青瓷出海商业模式。
向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龙泉青瓷文化和产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乡振咏流“传”



图片





项目名称:乡振咏流“传”——乡村振兴的“宣传引擎”

参赛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

指导老师:徐千惠、陆书

项目成员:殷铭皓、曾悦、朱栩涛、陈之航、张琬婷、陈慧靓

获奖信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




项目简介



项目聚焦乡村,用镜头驻点式探索乡村的村史村貌,打造“一乡一景、一乡一艺、一乡一策、一乡一品”。
并拥有独立的外宣渠道进行各大媒体报道,让本地百姓拥有自豪感,让外地游客拥有探索感,让返乡创业者拥有认同感,通过宣传来拓展乡村振兴共富路的宽路径。